close

同一杯茶,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喝法。

同一杯茶,不同的人能喝出不同的滋味。

 

茶之於我,更多的時候是閒暇之於的一種享受,

亦或是繁華落盡之外的一種修行,可貴又讓人沉醉!

 

因此我喜歡品嘗不同的茶葉,龍井、普洱、鐵觀音、

亦或是名不見經傳的粗茶。我會把龍井想像成高雅的儒士,

普洱是達官貴人,鐵觀音是社會精英,粗茶則是凡夫俗子。

而我也會從中體會出不同的價值和人生。

 

我喜歡用玻璃杯沏茶,這樣就可以清晰的看著茶葉在水中

起落舒展,我的疲憊也伴隨著這個過程慢慢釋放,

心就變的淡定從容,紅塵便似到了千里之外,

是非心、名利心因此拋卻的一乾二淨。

 

獨酌一盞,讓淡淡的茶香在空中縈繞彌漫,

讓沁人心脾的香味順著呼吸道穿行於身體的每一處神經。

讓自己在淡雅與寧靜中品味心素若簡、人淡如茶。

 

人生如茶,品茶亦是品味人生。

 

習慣品茶之人往往不喝第一道茶,因為太苦,

而我卻會從第一道喝到第四道。

體味第一道的濃釅苦澀,第二道的苦中帶甜,

第三道的甘醇清香,第四道的平淡回味。

在茶的苦澀到甘醇到平淡當中思索人生的

苦楚到歡樂再到平淡。

 

最終都是歸於平淡,卻有起有落,有多種滋味。

品茶最美妙的是喝到平淡之後的回味,那麼人生呢?

 

我想人生同樣也應偶爾細品一番,

以免在流年舞動之後只剩平凡、空無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